新華網 正文
“中國·時代記憶非遺斯裏蘭卡行”走進科倫坡
2017-12-05 15:1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倫坡12月5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唐卡、滿族刺繡、花絲鑲嵌,由60余件非物質文化藝術作品組成的“中國·時代記憶非遺斯裏蘭卡行”4日晚在科倫坡中國文化中心啟動。

  斯裏蘭卡旅遊部長約翰·阿馬拉通加在開幕式上表示,歡迎中國國寶級民間藝術大使,希望有更多中國非遺作品被介紹到斯裏蘭卡,也希望斯裏蘭卡的非遺作品能走進中國。

  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樂利文説,斯裏蘭卡是一個具有很深文化底蘊的國家,把最具中華傳統文化特色的非遺作品帶到斯裏蘭卡,將增進兩國文化交流,促進中斯民間工藝大師友好往來。

  在作品展示現場,斯裏蘭卡觀眾非常認真地參觀。幾個斯裏蘭卡女孩在“滿族刺繡”傳承人劉亞梅的刺繡表演前駐足,經過簡單指導,也能像模像樣地繡上幾下。

  據悉,“中國·時代記憶非遺斯裏蘭卡行”文化交流活動由斯裏蘭卡中國文化中心、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