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塔農産品快速通關“綠色通道”累計進出口農産品近3000噸
2017-12-05 15:4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5日電(記者 李曉玲)中國和塔吉克共和國“卡拉蘇一闊勒買”口岸農産品快速通關“綠色通道”開通兩年來,累計進出口農産品近3000噸,貿易額達3385萬元,兩年進出口農産品數量與貿易額的平均增速都在20%以上。

  卡拉蘇海關關長曹毅介紹説,自2015年末中塔兩國開通農産品快速通關“綠色通道”以來,農産品出口通關時間從6小時以上減少為現在最快只需十幾分鐘,進出口農産品種類也由開通前的10余種增加到目前的40余種,出口農産品以綠茶、葵花籽、鮮大蒜和蘋果為主,進口則以甘草、動物皮革和幹果為主。

  據了解,目前新疆共有四條農産品快速通關“綠色通道”,中塔間的“綠色通道”是新疆開通的第二條、也是南疆地區開通的首條農産品快速通關“綠色通道”。它的開通進一步豐富了口岸商品結構,帶動了兩國農産品進出口貿易日益繁榮。鄰近的喀什地區農産品生産和加工産業都受益于此,當地農民收入也有了提高。

  為確保口岸農産品真正做到無障礙快速通,卡拉蘇海關除設置“農産品通關服務專用窗口”和“農産品通關綠色通道”,實施預約查驗、優先查驗及非侵入式查驗等個性化服務外,還大力推行“三互”大通關建設、啟用“一站式”作業模式,變多次查驗為一次查驗,最大限度縮短了農産品通關時間,降低了企業通關成本和農産品的路途損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