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將繼續引領中國發展”——訪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總書記弗朗西斯科·金塔納
2017-12-05 16:0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2月5日電 專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將繼續引領中國發展”——訪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總書記弗朗西斯科·金塔納

  新華社記者倪瑞捷

  “實踐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正確的,中國人有理由自信地走好這條道路。相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將繼續引領中國發展。”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總書記弗朗西斯科·金塔納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金塔納説:“我不僅認真閱讀了中國共産黨十九大報告,而且對報告中提出的要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印象深刻。”

  在他看來,十九大不僅對中共和中國未來發展影響深遠,對世界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對此高度關注,希望十九大不僅能夠為中國帶來繁榮、富強,還能為全球治理提供借鑒,為世界和平發展創造有利環境。

  3年來,金塔納曾4次到訪中國。他説,中國的發展速度令人吃驚,中國的開放和創新令人印象深刻。

  “中國的現代化發展近年來有如此大的飛躍,得益于中國領導人堅持對外開放、尋求合作的心態。正是這種開放的心態讓中國變得越來越有活力,各種科技創新不斷興起,給人們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金塔納説。

  金塔納表示,今年是中國與阿根廷建交45周年,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和科技等多個領域的合作交流不斷密切,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加深。作為執政黨,阿根廷共和國方案黨非常注重同中國共産黨交流學習,分享治國理政經驗。

  他認為,中國在阿根廷對外貿易中佔據非常重要地位,這也從側面證明了中國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國人有信心繼續走好這條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一定能夠實現。”

  “放眼世界,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上升。在解決國際問題方面,中國的話語權也不斷加強。我們堅定地相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將繼續引領中國發展,使中國成為地區和世界發展的標桿。”金塔納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