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太局延長空間站“充氣房”工作壽命
2017-12-05 18:3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4日電(記者林小春)美國航太局4日宣布,將國際空間站上“充氣房”的工作壽命延長至少三年。

  這個“充氣房”的正式名稱為“比格洛可展開活動模組”,去年4月搭乘商業貨運飛船抵達空間站,後被安裝到空間站“寧靜”號節點艙上,並于去年5月底成功充氣展開。目前宇航員已經進入這個“充氣房”10次以上,開展測試數據採集工作。

  按原計劃,該“充氣房”將在空間站上工作兩年。但美國航太局4日發表聲明説,已與研制“充氣房”的比格洛航太公司簽訂合同,為該“充氣房”增加存儲能力,並將它的工作壽命延長至少3年。合同已于11月生效。

  聲明説,在這份新合同結束後,美國航太局可能會考慮再次延長“充氣房”的工作壽命,也可能考慮把它從空間站上拋掉。

  今後一段時間,“充氣房”除了繼續作為技術演示平臺外,還將變成儲藏室,存放多達130個空間站貨運轉運袋,同時可以使空間站其他艙段空出0.53立方米的研究用空間。

  “充氣房”充氣後的內部空間為16立方米,大小接近一個小型臥室。美國航太局説,初步研究顯示,該模組的抗太空垃圾性能符合設計預期。

  該機構認為,延長這個“充氣房”的工作壽命,有助收集更多關于它的結構完整性、熱穩定性的數據,以及防范太空垃圾、輻射和微生物生長的性能數據,加深對近地軌道上的可擴展太空棲息地技術的了解,這些知識可應用于未來的人類探索任務。

  比格洛航太公司將“比格洛可展開活動模組”視為未來人類探索深空的棲息地雛形。該公司最近宣布,將在2022年的年底前把一個充氣式模組安置到月球軌道上,充當“月球航空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6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