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暫停銷售法國登革熱疫苗
2017-12-05 18:37: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12月5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食品和藥物管理局4日緊急下令,要求法國制藥公司賽諾菲巴斯德立即暫停在菲國內銷售其研制的登革熱疫苗。賽諾菲巴斯德此前承認,這種全球首個登革熱疫苗可能存在安全隱患。

  菲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説,出于對公眾健康的保護,他們已要求賽諾菲巴斯德立即暫停在菲律賓銷售、分發和推廣其研制的Dengvaxia登革熱疫苗,將在菲市場上銷售的該疫苗下架,以等待“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進一步指令”。

  該機構還要求賽諾菲巴斯德通過各種方式將這一消息廣而告之。

  賽諾菲巴斯德11月29日發布新聞公告承認,根據最新研究成果,該公司生産的Dengvaxia登革熱疫苗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公告説:“分析發現,從長期來看,對于那些從未感染過登革熱病毒的人群來説,在接種疫苗後如果感染登革熱,可能引發更嚴重症狀。”

  賽諾菲巴斯德于2015年底研制出全球首個登革熱疫苗,隨後該疫苗在菲律賓、巴西、墨西哥等國獲批使用。在該公司表示這種登革熱疫苗存在安全隱患後,菲律賓政府已于12月1日緊急叫停登革熱疫苗接種計劃。

  菲律賓政府從2016年起實施登革熱疫苗接種計劃,迄今已有約73萬名9歲及以上的兒童接種了賽諾菲巴斯德生産的登革熱疫苗,耗資35億比索(約合4.6億元人民幣)。

  菲律賓是受登革熱疫情影響較嚴重的國家之一。據菲衛生部統計,2016年該國有超過21萬人感染登革熱,其中約1000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6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