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9屆非洲艾滋病與性傳播疾病國際大會開幕
2017-12-05 20:4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比讓12月5日電(記者 陳晨)第19屆非洲艾滋病與性傳播疾病國際大會4日在科特迪瓦經濟首都阿比讓開幕,會議將持續至9日。多國近萬名代表將對防治艾滋病和性傳播疾病的戰略,特別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防艾形勢等深入交流。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米歇爾·西迪貝在會上表示,自艾滋病病毒被發現以來,全球已發現約7600萬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500萬人死于艾滋病,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為全球最高。

  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在會上説,針對這種情況,受艾滋病影響最為嚴重的非洲大陸聯合起來商討抗擊艾滋病的可行計劃顯得尤為重要。他承諾科特迪瓦政府將在2018年至2020年間投入210億西非法郎(約合3800萬美元)來防治和抗擊艾滋病。

  瓦塔拉指出,如果無法有效抑制艾滋病及其他性傳播疾病的蔓延,非洲經濟狀況只能在低谷中徘徊甚至惡化,積極應對相關障礙和挑戰已成為非洲國家謀求發展的當務之急。他呼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動員各國參與到防治行動中去。

  在當天會議上,與會代表們回顧和交流了過去幾年來非洲各國防治艾滋病和性傳播疾病的經驗和教訓,評估了非洲應對艾滋病與性傳播疾病戰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