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國家安全局稱聯軍擊斃80名武裝分子
2017-12-05 20:5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2月5日電(記者蔣超 代賀)阿富汗國家安全局5日宣布,阿富汗軍方、國家安全局和美國領導的北約聯軍在近期的一次聯合軍事行動中,擊斃了包括一名“基地”組織高級頭目在內的80名武裝分子。

  阿國家安全局在聲明中説,阿軍方、國家安全局和北約聯軍近期在阿東部加茲尼省、帕克蒂亞省和南部查布爾省對“基地”組織和塔利班實施了聯合軍事行動,目標是打擊曾參與襲擊阿安全部隊和聯軍的武裝分子。

  聲明説,名為奧馬爾·海塔卜的“基地”組織高級頭目在行動中被擊斃,“其死亡將對該組織造成重大打擊”。

  此外,聯軍還摧毀了5處“基地”組織的主要指揮所,並逮捕27名成員。

  近年來,阿軍方和情報人員以及北約聯軍多次組織軍事行動打擊阿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基地”組織、塔利班等。2016年10月,兩名“基地”組織重要頭目在聯軍實施的一次空襲中被炸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06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