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國大黨確認拉胡爾·甘地為新一屆主席候選人
2017-12-05 21:3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5日電(記者 趙旭)印度國大黨5日發布公告,正式確認拉胡爾·甘地為新一屆主席候選人。

  公告説,國大黨中央委員會已收到拉胡爾·甘地提交的候選人申請,並確認申請有效,而這也是中央委員會收到參選主席的唯一申請。

  據悉,拉胡爾·甘地4日向國大黨中央委員會提交了參選新一屆主席的申請。按照選舉程式,如果黨內對該申請沒有提出反對意見,那麼拉胡爾·甘地將在履行完選舉程式後當選新一屆國大黨主席。

  《印度斯坦時報》援引國大黨內部消息説,國大黨可能會在本月11日正式任命拉胡爾·甘地為新一屆主席,屆時他將成為該黨歷史上第六位領導人。目前拉胡爾·甘地已開始著手設立改組工作委員會,新的國大黨權力核心將採用新老結合的班底。

  現年47歲的拉胡爾·甘地自2013年1月起擔任國大黨副主席。國大黨希望其能夠執掌帥印,為這支老黨派帶來新的動力。外界認為,此次權力交接是國大黨為2019年大選做準備,希望在拉胡爾·甘地領導下能夠爭取到更多年輕人的支援。

  現任國大黨主席新力婭·甘地自1998年以來擔任該職,在經歷2014年大選失敗後,國大黨內部開始尋求新生力量來維持黨派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