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拜單車創始人胡瑋煒:摩拜通過科技讓自行車回歸城市
2017-12-05 06:4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煒在“創新世界 中國貢獻”主題論壇上做主旨發言。新華網發

  新華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畢秋蘭 鞏陽 張若慈)“摩拜單車作為綠色共用的出行方式,願意響應習總書記的號召,願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日前,正在北京參加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摩拜單車創始人兼總裁胡瑋煒女士,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説。

  作為唯一一家民營企業代表受邀參加此次盛會開幕式,在談到感受時,胡瑋煒抑制不住自己的興奮,“現場聆聽習總書記的講話,很受鼓舞!” 她説,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主旨講話對她非常有啟發,也督促摩拜朝著一個正確的方向前行。

  胡瑋煒在開幕式翌日舉行的“創新世界 中國貢獻”主題論壇上做了主旨發言。在談及摩拜單車與此次論壇主題之間的關聯時,胡瑋煒告訴新華網記者:“共用單車給城市出行帶來了真正的改變,帶來了清潔、環保、健康的出行方式。當然,不僅僅是中國的城市,我們還把‘智能共用單車’的概念帶給了全世界。摩拜單車是中國送給世界的禮物。”

  前不久,摩拜單車與高鐵、網購、支付寶一起被外國留學生評選為中國“新四大發明”。胡瑋煒認為,“新四大發明”主要是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變化,讓人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共用單車做的就是通過科技的力量讓自行車重新回歸城市。

  在談到參加此次會議印象最深刻的事時,她説,此次政黨盛會的對話高度和開放程度讓她意想不到。“這次論壇,我們抱著開放的態度與各國政黨人士去討論創新,討論民營經濟和國營經濟關係,談得非常深入、非常開放,讓我印象深刻。”

  摩拜單車是全球首家智能共用單車公司,專門生産搭載GPS和智能鎖技術的城市共用單車。摩拜單車自2016年4月在上海正式推出智能共用單車服務後,在19個月時間內已拓展到全球200多個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6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