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分手費”要價太高 英國民眾對“脫歐”反悔
2017-12-05 06:45: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最新民調顯示,半數英國人支援再次公投,以決定是否退出歐洲聯盟;大多數人同時認為,英國需支付的“脫歐”“分手費”要價過高。

  英國瑟韋申調查公司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進行了這一線上調查,採訪了1003名英國成年人。50%調查對象支援就“脫歐”協議的最終條款再次公投表決,34%反對再次公投,16%表示不確定。

  英國《星期日郵報》發布了上述結果並説,這是上周媒體報道英國將向歐盟支付約500億英鎊(約合4453億元人民幣)“分手費”之後的首個大型民意調查。

  多家英國媒體11月29日報道,英國與歐盟已在“分手費”問題的談判中取得較大進展。據估計,英國可能將向歐盟支付大約500億英鎊。這被分析人士視為“脫歐”談判正式啟動以來英歐雙方取得的首個實質性進展。

  英國大選分析人士、前自由民主黨成員邁克·史密森在推特上説,此次民調是首次顯示民眾支援二次公投的民調。

  調查結果還顯示,僅11%的調查對象認為英國應為“脫歐”支付500億英鎊,31%認為英國無需支付任何費用。35%的人士認為,英國“脫歐”後自身經濟狀況會更糟糕。

  定于本月14日至15日舉行的歐盟峰會將討論英國“脫歐”談判等事宜。要“解鎖”包括貿易協議在內的第二階段談判,英國和歐盟必須先在“分手費”、公民權利以及英國與愛爾蘭邊界三大核心議題上取得實質性進展。

  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脫歐”進程是可逆的,民眾有權改變想法。布萊爾説,他想要阻止英國“脫歐”,因為“脫歐”派的説法經證實是錯的。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和美國金融大鱷喬治·索羅斯等人在2016年英國決定“脫歐”後,曾建議英國改變決定,以避免對英國經濟産生災難性影響。(侯潔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6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