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最高法通過特朗普政府針對八個國家的旅行禁令
2017-12-05 08:25:4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4日,美國最高法院宣布全面通過特朗普政府針對八個國家(其中六個是主要人口為穆斯林的國家)的旅行禁令。這一判決代表特朗普將可以禁止或者限制來自伊朗,利比亞,敘利亞,葉門,索馬利,查德,朝鮮的人及來自委內瑞拉的一些政府官員入境美國。(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綜合報道,美國聯邦最高法院4日裁決,特朗普政府針對八個國家的旅行禁令可全面實施。這一判決意味著特朗普將可以禁止或者限制來自伊朗,利比亞,敘利亞,葉門,索馬利,查德,朝鮮的人及來自委內瑞拉的一些政府官員入境美國,哪怕他們有親屬在美國,或是與美國機構有關聯。

  據報道,聯邦最高法院當天以7票支援,2票反對,裁定特朗普早前簽署的針對六個穆斯林國家以及兩個個非穆斯林國家的公民的旅行禁令完全有效。特朗普將有全部的權力,決定是完全禁止或是限制這些國家的公民入境。

  聯邦最高法院在作出裁決後表示,下級法院仍可以繼續處理關于旅遊禁令的訴訟。

  特朗普上任後,曾簽署多條旅行禁令,最新一條在今年9月簽署,禁止或者限制來自伊朗,利比亞,敘利亞,葉門,索馬利,查德,朝鮮的人及來自委內瑞拉的一些政府官員入境美國。

  美國加州上訴法院上個月裁定,特朗普政府的旅行禁令只是部分生效,如果來自上述國家的人在美國沒有親人,或是與美國組織機構沒有正式或有文件依據的關係,則不得入境。

  白宮不滿加州地方法院裁決,將案件上訴至最高法院。代表白宮的律師表示,最新的入境禁令與以前的禁令不同,兩者在程式和實質上都有所不同,其差異在于新的禁令是“基于國家安全和外交的目標,而非宗教敵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6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