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從敘利亞接回近3000名流離失所平民
2017-12-06 05:3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2月5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難民和移民部5日發表聲明説,該部近日從敘利亞接回近3000名逃離戰亂的伊拉克平民。

  聲明説,難民和移民部與交通部開展合作,成功將2800名生活在敘東北部哈塞克省豪勒安置營地的伊拉克平民轉送回國,並將他們安置在摩蘇爾南部的一處營地。

  此外,難民和移民部從敘利亞北部阿扎茲地區接回182名伊拉克平民。目前,他們被安置在伊拉克北部杜胡克省的一處營地。

  2014年以來,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活動猖獗及伊拉克政府軍的反恐行動造成大量平民流離失所。2016年摩蘇爾收復戰開啟前後,摩蘇爾及周邊地區的數千名平民逃往鄰國敘利亞避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