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約加強與歐盟的軍事合作
2017-12-06 11:5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5日電(記者周珺)北約成員國外長5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決定進一步加強與歐盟合作,提升軍事機動能力以及反恐等方面的協作水準。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北約與歐盟在2016年7月簽署了加強合作的聯合聲明,隨後雙方採取了42項具體措施,北約與歐盟一直在努力落實這些措施,在應對混合戰爭威脅、網絡安全、海上安全行動等合作上取得進展。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軍隊和裝備的快速機動對于安全至關重要,這意味著需要簡化過境手續、充足的運輸條件,以及強大的基礎設施。北約和歐盟將在軍事機動能力建設方面開展具體合作。

  他説,北約和歐盟還將加強反恐資訊交流,以及協調彼此對夥伴國家反恐的支援,並強化女性在和平與安全中的作用。

  斯托爾滕貝格還説,歐盟日前深化防務合作等舉措有助于歐盟國家國防開支的增加和軍事現代化,也有利于跨大西洋盟友公平分擔軍費。他還強調歐盟防務建設與北約的互補性,並指出“北約仍然是歐洲集體防禦的基石”。

  近一段時間以來,歐盟加快自我防務建設的步伐。23個歐盟國家的外交和國防部長今年11月在歐盟外長理事會期間簽署一項聯合協議,達成在防務領域的“永久結構性合作”,開啟歐洲防務合作的新篇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