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合會首腦會議呼吁各國團結應對挑戰
2017-12-06 12:2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12月5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第38屆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海合會)首腦會議5日在科威特閉幕並發表聲明,呼吁各成員國在海合會框架內共同努力,維護海合會的融合與統一,共同應對地區安全和穩定面臨的挑戰。

  因部分成員國出席代表級別降低,原定為期兩天的會議在開幕約兩小時後閉幕。會議發表聲明強調,海合會成立初衷即實現成員國在各領域的協調、融合與聯繫直至達到一體化,如今要繼續努力推動實現成員國之間的經濟、社會、政治、安全和軍事融合。

  聲明説,將繼續支援巴勒斯坦人民為獲得主權進行的鬥爭,強調不能改變耶路撒冷的法律、政治或外交地位。聲明還説,支援葉門的領土完整及主權統一。

  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爾、巴林副首相穆罕默德·本·穆巴拉克·阿勒哈利法、阿聯酋外交國務部長安瓦爾·卡爾卡什和阿曼副首相法赫德等出席了當天的會議。

  海合會成立于1981年,總部設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成員國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聯酋和卡塔爾等,是海灣地區最主要的政治經濟安全組織。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