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丹旅遊年”閉幕 丹麥王儲表示中丹友好關係進一步深化
2017-12-06 12:2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2月5日電(記者石壽河 吳波)2017“中丹旅遊年”5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閉幕。出席閉幕式的丹麥王儲腓特烈表示,旅遊年期間,中丹兩國在文化、旅遊領域達成一係列合作,中丹友好關係得到進一步深化。

  “中丹旅遊年”閉幕儀式在哥本哈根有著百年歷史的丹麥皇家劇院舉行。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中國駐丹麥大使鄧英、丹麥商務大臣布裏安·米克爾森、丹麥政商及旅遊業界代表和華僑華人約1300人參加了當天的活動並觀看演出。據悉,中丹雙向旅遊交流規模目前已接近每年30萬人次。

  腓特烈王儲在閉幕式致辭中回顧了中丹兩國悠久的交往歷史,指出早在17世紀,丹麥商船就曾到訪中國;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早在1979年即訪華,而他本人也數次前往中國,並在今年9月訪問了北京和廣州。

  腓特烈説,“中丹旅遊年”為兩國各階層增進互信、加強溝通創造了很好的交流平臺,通過旅遊,人們可以更加近距離地接觸不同的歷史與文化,也可以與不同背景的人交流思想,切磋看法,從而更好地理解對方,求同存異。

  上月16日哥本哈根動物園熊貓館破土動工。腓特烈説,中國向丹麥租借兩只大熊貓,是中丹友誼進一步深化的象徵,他期待兩只大熊貓早日抵達丹麥。

  李金早説,舉辦“中丹旅遊年”是兩國領導人立足中丹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化人文等領域合作的重要舉措,反映了兩國人民擴大交流、增進友誼的共同心聲,對加強中歐旅遊合作也具有特殊意義。

  一年來,在中丹兩國政府的支援下,兩國旅遊部門主動設計,旅遊企業積極參與,在旅遊年框架下舉辦了一係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交流活動,包括中方在丹麥舉辦的“點亮哥本哈根”“萬裏茶道”等旅遊推廣活動,以及丹方在中國舉辦的“當滴滴遇上丹麥”主題創意自駕線路徵集比賽等。

  鄧英説,“中丹旅遊年”進一步密切了東方文明古國和北歐童話王國的人文交往,並為2018“中歐旅遊年”提供先行先試的經驗。

  閉幕式期間,來自中國15省、市和自治區的旅遊部門和多家企業舉辦了地方旅遊展示;中國黑龍江民族樂團還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的“塞北之春”民族音樂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06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