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優步網約車司機連續駕駛12小時將被強制下線
2017-12-06 14:3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2月6日電(何嘉悅)美國網約車服務運營商優步公司宣布,本月8日起,將在澳大利亞全境施行新規定,強制連續駕駛超過12小時的網約車司機下線,以避免因疲勞駕駛引發交通事故。

  據澳媒體報道,優步公司發言人5日宣布,優步軟件將記錄駕駛時長,如果司機連續駕駛超過12小時,將被強制下線且6小時內無法登錄。據悉,這一規定今年早些時候已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生效。

  今年6月,一名優步網約車司機在悉尼市中心交通肇事,車內乘客被甩出,卷入一公交車底當場死亡。警方調查發現,案發時司機已連續駕駛21個小時。

  優步公司此前發行的指南建議網約車司機在感覺疲勞時停止駕駛並休息。上述事故發生後,優步發表聲明,表示將實行強制性規定。

  據介紹,該規定對優步旗下的食品外送服務公司UberEATS也同樣適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6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