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參議院通過國土安全部部長提名
2017-12-06 15:5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5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參議院5日以62票讚成、37票反對的結果通過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克爾斯滕·尼爾森出任國土安全部部長的提名。

  特朗普今年10月提名尼爾森出任國土安全部部長。提名經參議院通過後,尼爾森將成為特朗普上臺後的第二位國土安全部部長。前任部長約翰·凱利7月轉任白宮辦公廳主任,後由伊萊恩·杜克任代理部長。

  據白宮此前聲明,尼爾森在國土安全政策和戰略、網絡安全、關鍵基礎設施及應急管理方面擁有廣泛的專業經驗。

  現年45歲的尼爾森是律師出身,曾為國會議員工作。共和黨總統小布希執政時期,她在白宮國土安全委員會任職。在凱利擔任國土安全部部長期間,尼爾森任國土安全部辦公廳主任。凱利轉任白宮辦公廳主任後,她改任白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

  美國國土安全部成立于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職能范圍包括反恐、邊境安全、打擊非法移民等,在聯邦政府賑災行動中也扮演重要角色。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20年前的日本人什麼樣? 這組照片帶你回到舊時光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6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