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産量高成熟快 “超級豆”有望消除非洲饑荒
2017-12-06 06:4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烏幹達政府正在向本國農戶推廣一種成熟快、産量高的“超級豆”,以解決易鬧饑荒地區的糧食問題。

  美聯社3日報道,現年35歲的理查德·奧皮奧先前種植普通豆子,收成往往只有2袋。他改種名為“NABE15”的“超級豆”,竟然收獲了6袋。鄰居得知奧皮奧“大豐收”後,也入手了“超級豆”種子。

  奧皮奧種植的“超級豆”由烏幹達國際熱帶農業中心的豆類基因庫培育,不通過轉基因技術,而採用常規基因選擇。這個位于首都坎帕拉郊區的基因庫儲存了約4000個豆類品種。

  烏幹達國家農業研究組織豆類研究員斯坦利·恩卡盧博説:“這些豆子必須經過嚴格的測試,才能發放給普通民眾……以確保它們在不同的氣候條件下長勢良好。”

  “超級豆”耐病蟲害,而且生長快。泛非豆類研究聯盟主管羅賓·布魯查拉評價道:“它呈亮紅色,受當地消費者喜愛,味道更甜。”

  除烏幹達,“超級豆”也進入鄰國南蘇丹。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近期簽單生産商,為南蘇丹難民提供21噸“超級豆”種子。

  由于資金缺乏,對這些難民的糧食援助有時“跟不上趟”。聯合國糧農組織烏幹達項目主管比特麗斯·奧凱洛説,除了援助,必須找到另外的食物來源,而這些種子每50公斤有望産出2000公斤豆子。

  非洲目前有兩個豆類基因庫,另一個位于非洲東南部的馬拉維。這兩個基因庫為非洲30個國家提供豆類,各國合作方再根據當地情況進一步培育這些品種。(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聯合國糧農組織:這種仙人掌可助解糧食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骨瘦如柴!一張心酸照片背後——饑餓的敘利亞兒童
    【環球時報駐埃及特派記者 韓曉明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劉皓然】骨瘦如柴、面若死灰……日前,一組新生嬰兒照片從敘利亞大馬士革郊區傳出,引發媒體高度關注,照片中一名因營養不良而死亡的女嬰更是讓人心頭一顫。
    2017-10-25 07:38:58
  • 饑餓難耐野熊闖村落!俄羅斯遠東地區已射殺83頭
    由于食物來源日漸稀少,俄羅斯遠東地區的野生熊饑餓難耐,頻頻闖進村落,威脅居民安全。
    2017-10-20 07:36:03
  • 拉美饑餓人口十年來首次增加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和泛美衛生組織10日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發布報告説,2016年拉美地區饑餓人口增加了240萬,為十年來饑餓人口數量首次增長。
    2017-10-11 16:25: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7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