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將把美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阿巴斯警告
2017-12-06 09:10:0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17年12月2日,以色列特拉維夫,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可能數天內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為拉攏親以色列的美國選民,特朗普去年競選總統期間承諾,上臺後將把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據外媒報道,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辦公室方面稱,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與阿巴斯通電話時表示,他打算把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往耶路撒冷。

  報道稱,阿巴斯辦公室發布聲明稱,特朗普告知阿巴斯,他打算把美國大使館由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由于聲明未提供進一步詳情,目前還不清楚特朗普計劃立即遷移大使館,還是在未來某個時間才會搬遷。

  聲明稱,阿巴斯提出警告説,特朗普的決定將對巴以和平進程以及地區和世界的安全與穩定造成危險後果。

  耶路撒冷問題是阻礙巴以和平進程的症結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佔領東耶路撒冷後,單方面宣稱整個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則要求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國際社會普遍不承認以色列對耶路撒冷擁有主權,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關係的國家把使館設在特拉維夫,而非耶路撒冷。

  據美國媒體披露,特朗普可能將于近日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較早前,美國副總統彭斯曾表示,特朗普本人正在“積極考慮”將美國駐以色列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的時間和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29758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