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説氣候變化可能增加一些地區內戰風險
2017-12-06 20:0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2月5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伊比利亞美洲大學5日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氣候變化會從多方面對社會造成影響,比如可能增加某些地區發生內戰的風險。

  這份名為《氣候變化、自然災害及其宏觀經濟效應》的研究報告指出,在非洲撒哈拉地區,氣候變化可導致一些國家收成減少、食物匱乏,進而引發爭奪可種植土地的紛爭,這些國家次年發生內戰可能性可增至50%。

  報告還指出,近幾十年裏,由于氣候變化的影響,洪水和龍捲風等自然災害的數量在驚人地增長。在自然災害造成的經濟影響方面,伊比利亞美洲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自然災害將減少生産活動、影響貿易平衡、使財政狀況惡化、加劇貧困水準。

  此外,自然災害對弱勢群體的影響很大,進而加劇社會不平衡。無論富裕國家還是貧困國家都有可能遭受自然災害,但發展水準較落後的國家更難走出災害陰影。

  報告呼吁國際社會在科學技術、公共政策和資金投入等方面採取措施,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各種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8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