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國際大學城“中國之家”正式命名為“和園”
2017-12-07 00:2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6日電(記者張曼)巴黎國際大學城“中國之家”項目命名儀式6日上午在大學城舉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和巴黎學區長吉勒·佩庫共同揭幕,巴黎國際大學城“中國之家”被正式命名為“和園”。

  該項目由中法兩國建築師共同設計,中方建築師張永和在現場闡述了項目設計理念。他介紹説,設計方案既考慮到巴黎國際大學城近百年的歷史傳承,也帶入了中國的建築元素,將法國與中國、傳統與現代的不同風格相融合。“和”是中國文化的核心理念之一,包含了和睦、尊重、和平、和諧的概念,“和園”將成為融合之家、開放之家和恒久之家。

  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在儀式現場致辭説,近年來中國學生留法迎來又一新高潮,學生數量連年快速增長,“和園”項目落成後,將努力打造成展示中華文化的精致窗口,也會向一些外國留學生敞開居住的大門。中外青年、中外文化在“中國之家”近距離接觸,實現交流互鑒,正是踐行促進和而不同、兼收並蓄的文明交流理念的具體行動。

  巴黎國際大學城全國基金會主席讓-馬克·索韋表示,大學城熱切歡迎“中國之家”的建成,“和園”象徵和平與和諧,與大學城所倡導的理念相呼應,將進一步促進大學城的開放性和包容性,“和園”項目也將深化法中兩國大學之間的交流,彰顯兩國深厚的友誼。

  據索韋介紹,目前巴黎國際大學城每年接待中國留學生600名左右。“和園”預計將于2018年夏季動工,最晚于2020年完工,屆時將為提供300多個住宿房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6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