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環境大會閉幕 與會代表呼吁防治污染
2017-12-07 04:4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2月6日電(記者王小鵬 金正)為期3天的第三屆聯合國環境大會6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的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總部閉幕。與會代表呼吁採取迅速、大規模的協調行動防治污染,並承諾保護人類健康以及人類共同生活的環境。

  本屆大會發布了自創辦以來的首個環境部長聲明。聲明説,各國將支援防控和治理空氣、土壤和水污染的努力,這些污染危害人類健康、生態係統以及經濟發展。

  環境部長們在聲明中承諾,將加強環境領域研發,通過有針對性的行動防治污染,鼓勵以迴圈經濟為基礎的可持續的生活方式,並加強針對污染的立法和執法等。

  大會還在應對海洋垃圾和微塑膠、防治大氣污染、消除涂料和電池帶來的鉛中毒、保護水生態係統免受污染和應對土壤污染等方面通過了13個非約束性決議和3個決定。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表示,環境大會取得巨大成功,現在重要的是如何讓大會的共識轉化為實際行動,切實改變人們的生活。

  本屆大會以“邁向零污染地球”為主題,致力于團結政府、企業、民間社會和個人的力量,採取行動對抗一切形式的污染問題。來自全球的4000余名政府官員、商界領袖和民間機構代表參加了大會,其中包括超過100名環境部長。

  聯合國環境大會是全球環境問題的最高決策機制,其前身是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理事會。2013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環境規劃署理事會升格為各成員國代表參加的聯合國環境大會。首屆聯合國環境大會于2014年6月在內羅畢召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報告:中國專利申請領先全球
    聯合國機構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6日發布的一份年度報告顯示,2016年世界各地的創新者提交了310萬件專利申請,連續第7年保持增長勢頭。
    2017-12-06 23:04:10
  • 聯合國環境署攜手中肯建立中非環境合作中心
    公告説,中國環境保護部部長李幹傑、肯尼亞環境、水與自然資源部朱迪·瓦克洪古、聯合國環境署執行主任埃裏克·索爾海姆共同簽署了關于設立中非環境合作中心的項目合作意向書。
    2017-12-06 12:13: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69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