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2018年大選選民登記開始
2017-12-07 10:3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6日電(記者張軒瑞 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最高國家選舉委員會6日發布公告説,2018年利比亞大選的全國選民登記注冊工作即日開始。

  利比亞最高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伊馬德·薩耶赫表示,全國選民登記注冊工作為期60天,對于在海外的選民,登記注冊時間將于2018年2月1日開始。選舉委員會已與聯合國利比亞支助特派團簽署了一項協議,以保障選舉順利進行。他感謝國際社會對委員會工作的支援。

  經歷6年多國家混亂狀態,利比亞民眾對參加選舉投票的熱情已大幅下降。參加2012年議會選舉投票的利比亞民眾達270萬,佔總人口42%,而參加2014年選舉的投票人數僅為150萬。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2014年8月,利民兵武裝“利比亞黎明”攻佔首都的黎波裏,扶植任期已結束的國民議會復會,組建“救國政府”。利比亞政府和國民代表大會被迫遷往圖卜魯格。2015年12月,經聯合國斡旋,利比亞對立雙方議會代表簽署了《利比亞政治協議》,同意共同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但協議未能落實,利比亞仍然動蕩、分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