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看好中英創新合作前景
2017-12-07 14:1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6日電(記者鄧茜)第二屆中英創新和發展論壇6日在倫敦舉行,中英創新領域的學界業界代表參加了會議,對中英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合作進行了探討,認為兩國創新合作前景廣闊。

  此次論壇主題為“推動發展,共同應對挑戰”,由牛津大學技術與管理髮展研究中心聯合英國創新署等機構共同舉辦。

  中英創新和發展論壇主席、牛津大學國際發展係教授傅曉嵐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英經濟結構總體上優勢互補,英國作為服務業為主的開放型經濟體,國內市場有限,而中國具有廣闊的市場和突出的制造業優勢,中英雙方在創新合作、技術轉移和成果商業化等方面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

  傅曉嵐説,科技創新是近年來中國各領域發展中的亮點,中國創新領域的大量投入開始進入收獲期,取得的進步和突破值得世界矚目。

  英國商業、能源和産業戰略部首席科技顧問約翰·朗海德表示,中英創新合作基于中英關係的不斷深入發展。中英政府間相關機制的建立為未來兩國在創新領域深入合作提供了合作框架和廣闊前景。

  中國銀行倫敦分行行長孫煜表示,中英合作關係具有堅實基礎,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中國資本渴望“走出去”或引進前沿技術,而英國擁有世界一流的國際金融中心,是國際金融科技領導者,市場高度國際化且具包容性,是中國企業國際化的理想起點,雙方具有互利合作的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3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