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打破沉默者”獲評美《時代》周刊2017年度人物
2017-12-07 20:4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6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時代》周刊6日公布,“打破沉默者”被評為該雜志2017年度人物。

  據《時代》周刊定義,“打破沉默者”是由今年敢于站出來控訴權貴人士性騷擾或性侵的人構成的群體,其中大多數為女性。

  《時代》周刊主編愛德華·費爾森塔爾説,“打破沉默者”之所以被評為年度人物,是因為這一群體敢于就公開的秘密發聲、把話題從暗處引向明處、鼓勵大家不再忍氣吞聲。

  “打破沉默者”引發了社交媒體上以“我也是”為話題標簽的控訴熱潮,激勵了更多人公開自己被性騷擾或性侵的遭遇,其影響力也逐漸從美國擴展到全球。

  費爾森塔爾説:“社交媒體是一劑強有力的催化劑,‘我也是’這一話題標簽在至少85個國家的社交媒體上被使用了上百萬次。”

  自美國好萊塢知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常年性侵女性的醜聞被曝光以來,不斷有人站出來控訴美國政治、商業、文化等領域知名人士的性騷擾或性侵行為。這些被揭發的人中,有的被迫辭職或遭解雇,有的對自己的行為表示道歉,還有的對控訴矢口否認。

  被控訴者包括好萊塢著名演員凱文·史派西、美國著名電視主持人查理·羅斯、參議員阿爾·弗蘭肯、眾議員約翰·科尼爾斯等。

  自1927年起,《時代》周刊每年把編輯部認為對當年新聞事件影響最大的人或群體評選為年度人物。去年,贏得大選不久的特朗普被評為2016年度人物,不過他在今年的評選中位列第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