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社民黨主席建議在2025年前成立“歐羅巴合眾國”
2017-12-07 22:1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7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德國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主席舒爾茨7日在黨代會上説,要在2025年前制訂共同的歐洲憲法性文件,並據此成立“歐羅巴合眾國”。

  舒爾茨表示,“歐洲是我們的生存保障”,組建“歐羅巴合眾國”是歐洲在競爭中唯一能夠同地球上其他地區相抗衡的機會。

  他説,如果不對歐盟進行切實和具體的強化,那麼極端民族主義就會佔上風。他同時表示,一個聯邦制的“歐羅巴合眾國”不是對當前民族國家的威脅,而是補充。

  據報道,社民黨最早于1925年提出倣照美國模式在歐洲成立統一國家,但是舒爾茨的表態是該黨首次對這一目標提出具體時間安排,意在該黨首次提出這一目標100年時將其實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7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