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他可以擊退俄羅斯的敵人” 俄各界人士力挺普京競選總統

環球網 2017-12-07 14:50:45 顯示圖片

“只有他可以擊退俄羅斯的敵人” 俄各界人士力挺普京競選總統

12月6日,俄羅斯下諾夫哥羅德,俄羅斯總統普京出席高爾基汽車廠85周年慶典活動,並在活動上正式宣布將參加2018年俄總統選舉。(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近幾個月來,普京是否參選下一任俄羅斯總統一直是國際媒體關注的熱點話題之一。俄羅斯當地時間12月6日,普京在俄西部城市下諾夫哥羅德與高爾基汽車廠的工人們見面時説,自己將參與競選新一屆俄羅斯總統,“俄羅斯將一直向前進,任何人、任何時候都無法阻止這一前進的腳步。”

“只有普京可以擊退俄羅斯的敵人”,“俄羅斯有了未來”,“絕對的奪標大熱門”……自俄總統普京正式宣布參選下屆總統的消息後,這樣的聲音佔據了俄羅斯各大媒體的頭版頭條。

俄新社12月7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調顯示,67%的俄羅斯年輕人願意在2018年俄羅斯總統選舉中為普京投票。其中,75%的受訪者稱普京符合其理想中的總統形象,近一半的受訪者認為,普京成功解決了俄羅斯面臨的問題,他們信任普京。此外,俄羅斯《觀點報》6日綜合多名俄分析人士的意見稱,在國際社會加大對俄制裁、俄羅斯被取消平昌冬奧會參賽資格的背景下,普京宣布參加總統競選的消息“能將俄羅斯社會和總統團結在一起”。

“統俄黨無條件支援普京參選”,俄羅斯NEWSRU新聞網6日報道稱,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當天引述該黨代理秘書杜爾恰克(音)的話在其官方網站發布消息稱,統一俄羅斯黨支援普京參選,並將為其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援,“普京作出的決定令人高興,他不僅是統一俄羅斯黨的奠基人,而且是統一俄羅斯黨的道德領袖”。報道還引述俄羅斯國家杜馬前副主席涅韋羅夫的話稱,統俄黨對普京參選的決定已經“期待已久”,這將鼓舞統俄黨黨員們“更高效地開展工作”。

“普京的選舉對俄國家未來舉足輕重”,俄塔社6日援引俄國家杜馬主席維亞切斯拉夫·沃洛金的話稱,普京參加2018年總統選舉的決定對俄羅斯而言“意義重大”,“我們國家的多數民眾會覺得,我們擁有了未來”。

“只有普京可以擊退俄羅斯的敵人”,俄羅斯車臣共和國總統卡德羅夫在社交應用Instagram上發文稱,他相信俄羅斯民眾將會大力支援普京,普京能夠復興俄羅斯,他是一個“有能力、有價值”的政治家,沒人能像他那樣“勇敢地捍衛真理,捍衛世界的不公正(事件)”,他是唯一一位能夠抵抗來自美國和西方國家“不擇手段且前所未有的”攻擊的人。

“競爭對手稱其是奪標大熱門”,俄新社6日還刊文稱,盡管參與俄羅斯總統競選的其他競選人對普京的參選決定表示抵觸,但他們卻不得不承認,普京獲勝的機會很大。俄羅斯聯邦共産黨中央委員會主席久加諾夫稱,新總統將在俄共黨和統俄黨中誕出;俄羅斯自由民主黨領導人日裏諾夫斯基稱,普京和他才是真正的總統候選人;俄中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俄方主席季托夫稱讚普京是“絕對的奪標大熱門”。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對普京的參選表示歡迎。俄新網6日引述俄社會活動人士卡茨的話稱,普京繼續新任期對俄羅斯而言“或將是一場災難”。他稱,俄羅斯目前與烏克蘭衝突不斷,和西方國家交惡,又被取消冬奧會的參賽資格。俄羅斯國內仍然面臨貧窮等問題,“普京的總統工作並不是令人滿意的”。此外,俄羅斯媒體此前還曾報道稱,俄部分商業人士擔憂西方國家會因其與普京交好,而將他們列入制裁名單中。(記者 嚴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9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