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讚賞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對中新關係表態
2017-12-07 18:0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讚賞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彼得斯對中新關係發展的積極表態,願同新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有記者問,新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彼得斯5日在惠靈頓發表演講,積極評價新西蘭同中國建交45年來兩國關係取得的成就,表示將進一步推動新中關係發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讚賞彼得斯副總理兼外長就中新關係發展所作的積極表態。

  他表示,建交45年來,中新關係始終保持積極發展勢頭,建立了高水準的政治互信,也取得了豐碩的務實合作成果,共同創造了多項“第一”,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新關係的發展再次證明,只要國與國之間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秉持積極的心態、開展務實的合作,就能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不斷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本月22日是中新建交45周年紀念日,雙方正舉行一係列慶祝活動。中方願同新方一道,繼續加強各領域對話、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高水準基礎上取得更大發展。”耿爽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9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