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社民黨決定與聯盟黨就組閣展開對話
2017-12-08 05:4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7日電(記者袁帥 任珂)德國社會民主黨(社民黨)7日在柏林召開黨代會,會議決定與德國議會第一大黨聯盟黨就聯合組閣問題展開對話。

  在當天的黨代會上,社民黨代表表決通過該黨高層提出的最新版施政綱領,同時批準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就聯合組閣展開對話。

  此外,社民黨領導人馬丁·舒爾茨以81.9%的得票率再次當選黨主席。

  在今年9月舉行的德國聯邦議院選舉中,社民黨得票僅次于聯盟黨,位居第二。社民黨此後曾多次表示不願再與聯盟黨組成大聯合政府。但隨著聯盟黨同自由民主黨和綠黨的組閣談判破裂,社民黨高層在德國總統關于“政治責任”的呼吁下又重新考慮同聯盟黨聯合執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