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五次會議在倫敦舉行
2017-12-08 06:3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7日電(記者顧震球 金晶)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與英國衛生大臣亨特7日在倫敦共同主持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五次會議。

  劉延東表示,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5周年,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英關係開啟“黃金時代”,取得長足發展。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成立5年來,在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青年、旅遊、新聞媒體、地方合作等領域簽署了50項合作協議,達成72項合作成果,形成了影響廣泛的品牌項目。此次又納入社會和婦女領域,標誌著機制領域不斷拓展,合作更加深入。雙方應不斷提升人文交流的品質和水準,惠及更多民眾,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持續深入發展奠定更加堅實的社會和民意基礎,為中歐關係發展和世界和平繁榮作出新的貢獻。

  亨特積極評價機制成立5年來兩國在人文多個領域交流合作的豐碩成果,表示人文交流對增進兩國人民友誼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英方期待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英中人文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英教育大臣兼婦女和平等事務大臣格裏寧,數字、文化、媒體和體育大臣布拉德利等出席會議並發言。

  劉延東和亨特共同簽署《中英高級別人文交流機制第五次會議聯合聲明》並見證簽署相關領域10個合作協議。劉延東會見了安妮公主、外交大臣約翰遜,並與安德魯王子共同出席中英科技創新論壇。她還訪問了牛津大學、愛丁堡大學並出席中英藝術創意産業合作論壇、中英影視創意産業CEO論壇、青年領導者圓桌會、中國傳統手工藝英國行等配套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7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