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副秘書長:南蘇丹三分之二人口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2017-12-08 14:1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7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救援事務的副秘書長洛考克7日在向安理會通報南蘇丹最新情況時説,多年衝突給南蘇丹人民造成了深重苦難,目前全國三分之二的人口需要人道主義援助。

  洛考克説:“在過去4年的衝突中,有200萬南蘇丹人淪為難民,在該國境內有700萬、約佔總人口三分之二的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另外,約19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21萬人在聯合國特派團營地內修建的平民保護地點尋求安全保護。”

  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也參加了當天的情況匯報。他表示,南蘇丹的安全形勢繼續處于不穩定的狀態之中,隨著幹旱季節的到來,預計軍事衝突和部族間的戰鬥將會升級。

  他説,南蘇丹所發生的經濟危機將繼續對該國的安全環境産生嚴重影響,平民將遭受暴力升級的慘痛後果。“我敦促安理會保持警覺並做出更大努力,譴責並制止暴力,保護平民,緊急協商達成一項解決衝突的政治方案。”

  南蘇丹于2011年7月宣布獨立。但自2013年年底開始,總統基爾和前副總統馬沙爾之間的權力紛爭引發了全國范圍的武裝衝突,並造成了嚴重的人道主義後果。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于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至今衝突仍在繼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8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