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塞爾協議III》完成修訂
2017-12-08 14:2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12月7日電(記者沈忠浩)巴塞爾銀行監管委員會7日發布公報説,旨在加強銀行業監管的《巴塞爾協議III》已完成修訂,將從2022年1月1日起逐步實施。

  當天,巴塞爾委員會決策機構央行總裁和監管機構主管小組在法蘭克福召開會議,就《巴塞爾協議III》框架下的所有監管改革內容達成一致,包括銀行計算風險的方法、所需保持的資本充足率等指標。

  據悉,修訂後的協議給銀行根據自己內部模型計算得出的風險加權資産來制定的資本標準設定了最低要求。這意味著銀行將不能隨意減少資本緩衝,不少銀行還需增加資本。

  央行總裁和監管機構主管小組主席、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表示,修訂後的《巴塞爾協議III》將減少銀行業監管的不確定性,使銀行業資本框架更健全,增強對銀行業係統的信心。巴塞爾委員會主席斯特凡·英韋斯説,下一步工作的重點是確保監管要求在全球得到貫徹執行。

  巴塞爾委員會是國際清算銀行的下屬機構,由西方主要工業國的央行于1974年年底成立。目前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實施該委員會公布的銀行資本協議。在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後,該機構于2010年推出加強銀行業監管的《巴塞爾協議III》。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8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