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辦“不朽的城雕”攝影展
2017-12-08 15:24: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7日電(記者 潘革平)“不朽的城雕——歐洲文化之都城市雕塑攝影展”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本次攝影展由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國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國-歐盟文化藝術節組委會共同主辦,展覽將持續至明年1月3日。展出的50幅作品出自意大利著名攝影師斯坦齊奧內、孔巴蒂和中國攝影家曾毅之手。

  2015年,這三位攝影家前往雅典、佛羅倫薩、阿姆斯特丹、柏林、巴黎等15座在1985年至1999年間獲得“歐洲文化之都”稱號的城市,拍攝了上萬張城市雕塑藝術攝影作品,通過雕塑與攝影的對話,較為係統、藝術、形象地再現了這些歷史悠久、影響深遠的城市雕塑,從不同角度呈現了這些雕塑與現代生活及自然環境的聯繫。

  中國駐歐盟使團公使銜參贊李建民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歐洲文化之都是展示古老歐洲文明的窗口。文化作為溝通中歐人民心靈的橋梁,必將在相互交流中碰撞出更加絢麗的火花。

  歐盟委員會教育和文化總司代表莫妮卡·尤裏安表示,“不朽的城雕”展覽獨辟蹊徑,通過拍攝城市中的公共雕塑表現文化遺産的意義,同時匯聚了來自中歐攝影家回望文化遺産的目光和靈感。2018年將同時迎來中國-歐盟旅遊年和歐盟文化遺産年兩大主題年,希望主題年成為中歐雙方進一步加深合作的契機。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劉紅革説,本次展覽將進一步加深中歐民眾相互理解和友誼,中歐文化也將在互學互鑒中獲得新的升華。

  當天,“水城故事——蘇州·威尼斯”趙輝攝影展也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亮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8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