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最嚴重!剛果(金)上百萬民眾流離失所
2017-12-08 06:4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救助機構6日説,今年以來,非洲中部國家剛果(金)超過170萬人口流離失所,局面比敘利亞、葉門和伊拉克更為嚴峻。

  據總部位于瑞士日內瓦的國內難民監測中心統計,剛果(金)平均每天有5500人被迫逃離家園。

  “連續兩年,剛果(金)成為世界上因衝突導致流離失所最嚴重的國家,”國內難民監測中心剛果(金)事務主管烏爾麗卡·布洛姆説,“這是一場大危機,逃離暴力的民眾人數破紀錄,超過敘利亞、葉門和伊拉克。”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剛果(金)現有320萬人食物短缺。相比敘利亞等地,剛果(金)的局勢未能引起世界廣泛關注,導致救助資金不足,中部開賽地區50萬名饑餓民眾只能獲得生存所需食物的一半。

  “如果我們不能增加救助物資,大規模饑荒將蔓延,導致民眾死亡,我們眼下在與時間賽跑。”布洛姆説。

  按照國內難民監測中心的説法,長期以來,剛果(金)局勢不穩、衝突不斷,東部盤踞多支地方和外國反政府武裝。去年8月,政府軍在開賽地區殲滅民兵武裝頭目,導致武裝成員大規模報復,經常針對政府建築、安全部隊等目標發動襲擊。另外,總統選舉原定去年底,數次延期至今未果,引發抗議和流血衝突。

  針對救援機構報告,剛果(金)新聞部長朗貝爾·門德質疑。他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記者,這一國家的流離失所人口實際“不到100萬”,且這些人正紛紛從鄰國返鄉。(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産量高成熟快 “超級豆”有望消除非洲饑荒

聯合國糧農組織:這種仙人掌可助解糧食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媒:中國制造業將遷往非洲?沒那麼快
    美國石英財經網12月5日文章,原題:中國制造業或許沒那麼快遷往非洲 中國制造業遷往非洲似乎正越來越成為一種真正的可能。中國人口逐漸老齡化常被當成需將制造業遷往非洲等國家的另一原因。
    2017-12-06 08:02:22
  • 産量高成熟快 “超級豆”有望消除非洲饑荒
    【新華社微特稿】烏幹達政府正在向本國農戶推廣一種成熟快、産量高的“超級豆”,以解決易鬧饑荒地區的糧食問題。
    2017-12-06 06:45:51
  • 第19屆非洲艾滋病與性傳播疾病國際大會開幕
    第19屆非洲艾滋病與性傳播疾病國際大會4日在科特迪瓦經濟首都阿比讓開幕,會議將持續至9日。多國近萬名代表將對防治艾滋病和性傳播疾病的戰略,特別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的防艾形勢等深入交流。
    2017-12-05 20:46: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9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