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奧林匹克委員會聲明:按計劃參加平昌冬奧會
2017-12-09 06:5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政府官員過去兩天的表態引發外界猜測,推測美國代表團可能缺席明年初在韓國平昌市舉行的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聲明,將按計劃參加平昌冬奧會。

  【“待定”】

  這場風波始于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妮基·黑莉。黑莉6日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頻道採訪,就美國代表團在朝鮮半島局勢高度緊張之時前往平昌參賽是否安全的問題,她答復:“我們將不得不討論這一議題。”

  跟進提問,美國代表團是否肯定會參賽?黑莉回答:“這個問題待定。”

  “我認為,這取決于這個國家(韓國)屆時的局勢。事態每天變化,我們必須密切關注。”

  7日,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的表態加劇了猜測。在當天例行記者會上,一名記者請桑德斯就黑莉的言論表態,她回答:“還沒有作出正式決定。一旦作出決定,我們會告訴大家。”

  平昌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定于明年2月開幕,場館距離朝鮮半島軍事分界線大約80公里。

  【“會去”】

  與官方模棱兩可的態度相反,美國奧委會7日確認,美國代表團參賽計劃現階段沒有改變。

  “我們內部或與政府相關部門沒有討論過不參加2018年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美國奧委會發言人馬克·瓊斯在聲明中説。

  瓊斯説,安全是每一屆奧運賽事都會面臨的議題,本屆冬奧會及冬殘奧會也不例外。美國奧委會將繼續與美國政府部門合作,確保美國運動員安全。

  最新聲明延續了美國奧委會官員一貫態度。9月,美國奧委會主管安全的官員妮科爾·迪爾以信件形式告訴美國冬奧選手,盡管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沒有具體資訊顯示在韓國的美國公民和設施面臨迫在眉睫的危險”;美國奧委會首席執行官斯科特·布萊克門説,依據現有資訊,平昌冬奧會將順利舉行。

  美國奧委會不受美國政府資助,依照既定程式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參加奧運賽事。而且,美國國務院迄今沒有發布赴韓旅行警告,因而沒有對美國奧運選手赴韓參賽構成限制。

  桑德斯當天晚些時候給出較為積極的表態。她在“推特”上寫道,“美國盼望參加在韓國舉行的冬奧會”,同時,保護美國人的安全將是美國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美方正與韓方及其他國家協作,確保平昌冬奧賽場安全。(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0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