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史上首次!五角大樓將接受審計 包括人員房地産軍火
2017-12-10 09:18:56 來源: 新華社中國網事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防部8日宣布,五角大樓歷史上首次財務審計將于本月拉開帷幕,屆時將有2400名審計員對2.4萬億美元資産進行審計,包括人員、房地産和軍火。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道,盡管美國每年把財政預算的最大份額劃撥給國防部,但是國防部此前從未接受過審計。美國政府早在上世紀90年代就要求政府部門提交財務報表,但在此後長達20多年裏,五角大樓從未詳細報告領取多少撥款以及具體用途。

  雖然國防部的收支狀況缺乏明確報告,但是這並未阻止美國國會批準2018財政年度創紀錄的7000億美元國防支出。今年11月8日,美國國會兩院軍事委員會就國防授權案達成一致,同意2018財年總額約70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而這一金額高于特朗普政府此前提出的6030億美元國防預算要求。

  國防部審計官員戴維·諾奎斯特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説,國防部督查長辦公室已經雇用多家會計師事務所,將對美國海陸空三軍進行審計。

  “從2018年開始,我們將每年進行審計,定于11月15日發布審計報告,”諾奎斯特説,“要緊的是,要讓美國國會和民眾對國防部如何花費納稅人的每一分錢懷有信心。”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奧巴馬政府2015年一份報告顯示,國防部超過100萬名官僚及承包商各項費用佔去了大約四分之一的國防預算,例如文案工作、人力資源和會計費用。如果在這方面加以改革,有望節省1250億美元。

  然而,由于擔心國會借機削減軍費開支,國防部當時對這份報告不了了之。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政府問責局批評,“國防部存在嚴重的財務管理問題,而這種狀況妨礙其財務報表接受審計”。

  在今年1月一份備忘錄中,當時即將走馬上任的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呼吁增加軍費撥款用于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但同時也表示應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以加強五角大樓的財務紀律。

  今年7月,馬蒂斯對美國國防部多花2800萬美元為阿富汗國民軍購置迷彩服一事提出批評。根據美國阿富汗重建行動特別督察長辦公室6月發布的一份報告,美國國防部先前僅僅根據時任阿富汗國防部長的個人喜好,選擇為阿富汗國民軍購置深綠色“森係”迷彩服。而實際上,阿富汗全國森林覆蓋率只有2.1%。

  美國阿富汗重建行動特別督察長辦公室12月1日再次曝光一樁存在浪費的項目,五角大樓曾斥資6260萬美元為阿富汗購買8臺安檢掃描器,但這些設備如今不是壞了、就是束之高閣,只有1臺尚在使用。

  美國近年來還頻繁曝出軍購腐敗醜聞,例如綽號“肥佬萊昂納德”的馬來西亞籍承包商萊昂納德·弗朗西斯大規模行賄案。弗朗西斯行賄案3年前曝光,調查持續至今,是美國海軍歷史上最嚴重的腐敗醜聞之一,已有多名海軍軍官落網。(楊舒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華盛頓迎來初雪
華盛頓迎來初雪
日出朝霞紅勝火
日出朝霞紅勝火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飛閱西江千戶苗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8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