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卡塔爾與英國再簽軍購大單
2017-12-11 06:5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多哈12月10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副首相兼國防事務國務大臣哈立德·阿提亞10日在多哈會見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雙方簽訂了總價值80億美元的軍購協議。

  卡塔爾國防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根據雙方簽訂的協議,卡塔爾將向英國採購24架“颱風”戰鬥機。這是今年以來卡塔爾第二次向英國購買戰機。

  聲明説,雙方還簽訂了人員培訓協議,將成立由卡塔爾軍人和英國軍人組成的混編分隊,共同訓練和執行任務,以確保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足球賽事期間的空中安全。

  在沙特阿拉伯等國與卡塔爾斷交引發海灣危機後,卡塔爾加快了軍購步伐。6月,卡塔爾和美國簽訂購買F-15戰機合同,總金額達120億美元。9月,卡塔爾與英國簽訂協議,向英方購買24架“颱風”戰鬥機。12月7日,卡塔爾與法國簽訂軍購大單,法國將向卡塔爾出售12架“陣風”戰鬥機和490輛裝甲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8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