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35年來首次解禁電影院
2017-12-11 20:2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2月11日電(記者 王波)沙特阿拉伯文化和新聞部11日發布聲明説,明年起沙特人可以開辦電影院。這是35年來沙特首次解禁電影院。

  聲明説,自今日起在不超過90天時間裏,沙特將開始發放電影院運營許可證。但要求播放的電影要接受審查,不得有違反沙特宗教和傳統倫理的內容。

  聲明説,解禁電影院是為滿足民眾對文化生活的需求,促進經濟多元化和增加就業機會。

  20世紀80年代,沙特以容易引發人們道德墮落為由將電影院關閉。很多沙特人每到假期或周末遠赴周邊國家巴林和阿聯酋觀看電影。

  沙特近來出臺並開始實施旨在對經濟和社會進行全面改革的“2030願景”。今年9月,沙特允許女性從2018年6月起駕車,這是沙特女性歷史上首次獲得駕車權;10月允許女性從明年初起可以進入本國3個體育場觀看比賽,這也是沙特歷史上首次將體育場對女性開放。

  根據“2030願景”,沙特還成立了娛樂總機構,引進美國音樂劇等國外娛樂節目到沙特,使沙特人不出家門享受到世界精彩的演出,受到沙特廣大民眾的歡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中東之沙特:求新的一年
    2017年,沙特阿拉伯為應對國內外形勢變化,推出了一係列重大改革措施,其中不乏震驚世界的大動作。展望未來,沙特還將面對各種嚴峻挑戰。
    2017-12-05 12:51:47
  • 沙特否認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遭軟禁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爾·朱拜爾16日説,外界關于在沙特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裏裏被沙特軟禁的傳言不實,稱哈裏裏是自願逗留在沙特,他的行動自由。
    2017-11-17 11:30:1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09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