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媒頻挑刺,中國駐巴大使回應:中巴經濟走廊沒有隱藏目的
2017-12-11 07:56:51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針對一些西方媒體近來頻頻挑刺中巴經濟走廊(CPEC),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做出回應。據巴《國民報》10日報道,姚敬在接受巴媒採訪時明確表示,中巴經濟走廊沒有任何隱藏目的,也沒有要掩蓋之處。他邀請那些擔心中巴經濟走廊的國家到巴基斯坦親眼觀看該項目。

  報道稱,姚敬日前在接受巴瓦科特(WAQT)新聞電視臺獨家專訪時表示,中巴經濟走廊是北京與伊斯蘭堡之間的雙邊項目,同時將使南亞地區和全世界民眾受益。他説,一些個人和國家對此發出爭議觀點並表達對該項目的擔心,這是他們的權利。“我邀請所有擔心中巴經濟走廊的國家到巴基斯坦親眼觀看該項目、我們的密切合作、其間蘊含的誠意以及對該地區民眾的好處,以更好地了解該走廊背後的真正意圖。”《國民報》稱,姚敬沒有點明美國、印度兩國。

  至于巴基斯坦的安全局勢,姚敬表示,安全是經濟發展的基本條件,10年前他就在中國駐伊斯蘭堡使館工作,熟諳當時的安全狀況。“再次以大使身份重返伊斯蘭堡後,我看到這裏的安全局勢已經得到改善。”他讚賞巴政府和軍隊為改善各地安全狀況而做出的努力。

  12月8日,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發布“重要安全提醒”稱:據悉,恐怖分子策劃近期對中國駐巴基斯坦機構和人員發動係列恐襲。使館提醒在巴中資機構和中國公民切實提高安防意識,加強內部防范,盡量減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姚敬在採訪中説,目前有3萬多中國工程師和工人正為巴各項目工作。安全問題並非只是巴基斯坦的問題,還是整個地區面臨的挑戰,中巴政府正在通過密切合作予以應對。

  印度及西方一些媒體近來頻頻在中巴經濟走廊問題上挑刺。11月底,有媒體先是稱因中方提出的條件嚴苛,巴基斯坦“拒絕中國為巴沙水電站項目融資”,之後又稱中國以貪腐為由“拒絕為巴基斯坦三條公路項目融資”。然而據《環球時報》記者在巴基斯坦通過相關項目人士了解,媒體所提到的巴沙水電站項目規模極為龐大,擴容後甚至超過中國的三峽,目前還在可行性論證階段,巴方還未做出正式決定。而所謂的“三條公路”,也根本沒到融資階段。【記者 張慶 王會聰】  

 

 

中巴經濟走廊卡西姆港燃煤電站首臺機組投産發電

巴媒:中巴經濟走廊是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典范

巴官員:中巴經濟走廊有助于巴消除貧困和恐怖主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62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