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脫歐讓步遭強硬派狂批 特雷莎·梅被指“背叛國家”
2017-12-11 07:54:3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星期日每日電訊報》10日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歐盟日前達成初步脫歐協議,但國內強硬脫歐派反應強烈,他們認為英國對歐盟讓步過多。對此,梅的助手9日向該國脫歐派閣員、外交大臣約翰遜和環境大臣戈夫解釋説,英國與歐盟達成的初步分手協議中做出的重要讓步“沒有意義”,也不具有“約束力”。

  8日,英國和歐盟發布聯合報告稱,雙方已經就財務結算、公民權利以及英國脫歐後如何避免在愛爾蘭和北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的問題達成一致。不過,英國國內脫歐強硬派分子對此協議表示強烈批評。英國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奇稱,“在布魯塞爾達成的協議對梅是好消息,而我們卻因此要邁向下一階段的羞辱。” 英國富豪班克斯指責梅“背叛國家”,應該換掉她。

  《泰晤士報》10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説,約翰遜已經要求首相在與歐盟磋商貿易協議時態度強硬,如果梅照做,約翰遜就支援她與歐盟達成的初步協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9日稱,脫歐談判的第二個階段肯定會更加艱難。根據英國與歐盟就“分手條款”達成的臨時協議草案,歐盟領導人15日應同意開始就為期兩年左右的過渡期展開協商。無論如何,當務之急是嘗試就脫歐後兩年的過渡期達成一致,給所有人多一點時間。 【記者 孫微】

 

 

英國脫歐大臣:貿易談判若失敗 將不支付分手費

厘清“英愛邊界”爭議 “脫歐”談判終獲突破

前首相布萊爾罕見發聲 欲逆轉“脫歐”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6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