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杯帶火俄羅斯旅遊 莫斯科、聖彼得堡酒店被搶訂一空
2017-12-11 08:52:09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杯帶火俄羅斯旅遊

  莫斯科、聖彼得堡酒店被搶訂一空 熱門航班機票所剩無幾

  隨著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第二階段售票工作的開啟,去俄羅斯看球成為目前最受關注的旅遊線路。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多家旅行社獲悉,俄羅斯世界杯期間,莫斯科、聖彼得堡等城市的不少酒店已被搶訂一空,熱門航班也只剩零星機票可選。

  第21屆世界杯足球賽將于2018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境內11座城市中的12座球場舉行。目前正在進行第二階段售票。據了解,在第一階段的售票數據中,獲得門票數量前五的國家分別是俄羅斯、美國、巴西、德國、中國。

  不少旅行社表示,俄羅斯世界杯對中國球迷來説是近幾屆世界杯裏地緣最為便利的一次,再加上比賽舉辦城市中包括莫斯科、聖彼得堡、索契和葉卡捷琳堡等旅遊熱門城市,比賽時間也與旅遊旺季正好“撞車”,這些因素刺激了中國遊客明年赴俄羅斯觀賽、旅遊的熱情暴增。

  近期,許多買到門票的球迷已經開始提前預訂機票和酒店。“每年6到8月,正值俄羅斯旅遊旺季,世界杯的舉辦讓當地機票和酒店資源更加緊俏。”攜程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2018年世界杯期間,莫斯科、聖彼得堡等主要比賽城市的酒店整體預訂量同比增長超過50%,其中12座比賽場館周邊的熱門酒店都已售罄。此外,赴俄機票的銷售期也大大提前。明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去往上述城市的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了40%,熱門航班僅剩零星幾張票可選。

  其實,2018年世界杯對俄羅斯旅遊的帶動效應已經提前顯現。為了避開明年暑期瘋狂的旅遊旺季,一些非觀戰類遊客選擇了提前赴俄羅斯旅遊。來自旅行社的預訂數據顯示,今年12月中旬至明年1月中旬,莫斯科、聖彼得堡、索契以及摩爾曼斯克等地的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顯著,去往這些城市的機票預訂量也同比出現了較大增幅。

  業內人士表示,提前去俄羅斯旅遊,遊客不僅能看到不一樣的俄羅斯,還能感受獨具特色的耶誕節。對于愛看極光的遊客來説,除了北歐和加拿大,俄羅斯也是不錯的選擇,且性價比更高。根據以往經驗,世界杯結束後還將掀起新一輪赴俄旅遊的熱潮,相比明年持續熱度下的高成本,非鐵桿球迷們選擇提前錯峰出遊不失為一個明智的選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世紀“大改道”——為了186萬黃河灘區居民的美好生活
峰回路轉
峰回路轉
冰瀑玉壺景壯美
冰瀑玉壺景壯美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打擊“伊斯蘭國”取得歷史性勝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2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