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物聯網高峰論壇在東京舉行
2017-12-11 18:18: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日雙方物聯網專家、企業代表共同參加2017中日物聯網高峰論壇分科討論會。新華網發(方藝曉 攝)

  新華網東京12月11日電(記者 方藝曉)12月9日,由日本華人華僑創新協會主辦的2017中日物聯網高峰論壇在日本東京日中友好會館舉行。數十家中日高新技術企業、中小企業及社會團體以及企業代表百余人參會。

  全國政協委員、日本華人華僑創新協會(以下簡稱:日本華創會)會長潘慶林從北京發來視頻賀詞。他説,中日雙方增進互相交流、互相合作,共用共贏是我們的共同目標,希望為中日兩國人民、為子孫後代、為全人類作出貢獻。日本華創會也將起到引領作用,促進中日雙方的合作交流。

  日本眾議院前議員、前內閣總務副大臣黃川田徹發來賀電,對本次日中物聯網高峰論壇的舉辦表示由衷地祝賀。他説,論壇為物聯網新時代的到來提供了一個交流資訊、共談發展的平臺,相信一定會促進日中間物聯網領域的交流與發展。

  據日本華人華僑創新協會理事長李大清介紹,日本華創會一直以中日兩國多領域交流合作為基礎,以推動中日兩國人才技術交流及友好發展為己任。希望通過本次論壇,促進中日兩國在“技術、人才、資本、市場”及各領域的交流,進一步推進兩國間的企業相互理解,攜手為中日兩國的友好合作關係貢獻自己的力量。

  為打開中小企業交流困局,打造一個突破壁壘,實現精準對接、合作的企業創新交流平臺,論壇主辦方特意準備了一場中國地方城市經濟開發區以及中日中小企業的交流對接會。會上,中方參會企業\機構與日本企業進行了零距離溝通,也為日本企業了解中國市場需求、中國企業發展方向提供了有效資訊,為中日雙方中小企業在人才、技術、資金、市場等全方位領域的溝通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與會的企業代表在談到本次交流會時,均表示對未來與日本企業的對接及邁入日本市場充滿了期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2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