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稱英支付“脫歐分手費”有附加條件
2017-12-12 09:4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1日電(記者桂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1日説,英國預計向歐盟支付350億至390億英鎊(約合470億至520億美元)的“脫歐分手費”,但條件是雙方未來要達成一份貿易協議。

  特雷莎·梅當天在英國議會下院説,如果英國與歐盟無法就(貿易)夥伴關係達成一致,“分手費”就免談。她還説,英國完全能“有序、順利”地退出歐盟。

  特雷莎·梅關于“脫歐分手費”的表態與此前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言論有出入。哈蒙德此前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説,無論英歐能否就貿易協議達成一致,英國都將支付“分手費”。

  歐盟方面8日宣布,經過6個月艱苦談判,歐盟與英國第一階段“脫歐”談判已取得足夠進展,雙方將開啟第二階段談判,內容是“脫歐”後歐盟和英國形成何種貿易關係。這意味著雙方已就“分手費”等核心議題達成協議。

  所謂“分手費”涵蓋了英國籍前歐盟工作人員退休金、在英歐盟機構搬遷費用以及英國對歐盟財政的承諾等內容。英歐雙方圍繞英國是否支付“分手費”以及支付數額問題分歧較為明顯。英歐雙方此前均未向外界透露“分手費”具體金額。

 

 

特雷莎·梅:歡迎“脫歐”談判的全新樂觀氛圍

英脫歐讓步遭強硬派狂批 特雷莎·梅被指“背叛國家”

或被廢?英脫歐分手協議遇暗涌 國會議員威脅否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096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