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喀麥隆邊境地區發生兩次襲擊 4死3失蹤
2017-12-12 10:2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溫得12月11日電(記者喬本孝)喀麥隆極北大區邊境地帶11日發生兩次襲擊,共造成4人死亡,另有3人失蹤。

  當地消息人士向新華社記者證實,當地時間11日5時45分左右,一名疑似極端組織“博科聖地”的自殺式襲擊者在靠近尼日利亞邊境的喀麥隆凱拉瓦的一座清真寺內引爆隨身爆炸物,造成2名平民死亡,襲擊者當場斃命。

  另一起襲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1日10時左右,一名卡車司機在喀麥隆1號國道靠近尼日利亞邊境處行駛時遭疑似“博科聖地”成員槍擊身亡,車上3名乘客目前下落不明。

  “博科聖地”組織成立10余年來,在尼日利亞及喀麥隆等國頻繁制造恐怖襲擊,導致大量人員傷亡。2015年3月,“博科聖地”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去年7月起,由尼日利亞、喀麥隆、尼日爾、查德等組建的多國部隊開始對“博科聖地”進行重點打擊。盡管行動遭到限制,“博科聖地”仍不時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96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