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81歲議員惹性騷擾官司 納稅人當冤大頭
2017-12-12 06: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新一期的美國國會半月刊《點名》爆料,來自佛羅裏達州的民主黨眾議員阿爾塞·黑斯廷斯曾被一名女下屬起訴性騷擾,最終財政部賠償後者22萬美元了結這場官司。黑斯廷斯隨後回應稱,對有關部門與這名女子的和解協議“不知情”。

  《點名》8日報道,這名女下屬名叫溫索姆·帕克,是國會下屬機構歐洲安全與合作委員會的前雇員。該委員會負責美國對歐洲政策,由9名參議員和9名眾議員組成。事發時,黑斯廷斯是該委員會主席。

  帕克稱,由于工作需要,她常駐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常陪黑斯廷斯出差。在酒店住宿時,黑斯廷斯經常要求留宿在她的房間,或者叫她去他的房間。

  帕克稱,黑斯廷斯對她動手動腳,向她提出發生性關係,還經常用肢體和言語調戲她。這些事情發生在六七年前,黑斯廷斯現年81歲。

  帕克2011年一紙訴狀把黑斯廷斯及其工作單位歐洲安全與合作委員會告上法庭。按照報道的説法,黑斯廷斯利用法律途徑巧妙躲過這場官司。

  委員會後來與帕克達成和解,賠償金由財政部支付。

  眾議院道德委員會對黑斯廷斯進行內部調查,2014年12月得出結論。道德委員會認定,黑斯廷斯的確做出一些“不專業的行為”,但沒有確鑿證據證實帕克的指控。整件事隨後不了了之。

  黑斯廷斯8日發表聲明回應稱,對于和解協議,他“一概不知”,也沒人找他商量過,“把納稅人的錢無端付給帕克女士,我對此感到憤慨”。

  黑斯廷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行徑招致公眾奚落。多名美國國會議員最近纏身性醜聞,已有3人因此辭職,包括政壇“常青樹”民主黨眾議員約翰·科尼爾斯、民主黨參議員阿爾·弗蘭以及共和黨眾議員特倫特·弗蘭克斯。(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62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