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遭遇4年來最強降雪 英國普降大雪交通受阻
2017-12-12 06:4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多地10日受風暴“卡羅琳”影響,遭遇4年來最強降雪,部分道路關閉,一些航班延誤或取消,交通出行受阻。

  降雪導致部分地區斷電,數以百計學校停課。

  【普降大雪】

  法新社報道,英國許多地區10日普降大雪。幾小時內,英格蘭中部和威爾士部分地區積雪達11釐米。

  “威爾士部分地區、英格蘭中西部和中南部地區雪情最為嚴重。”氣象局預報員史蒂文·基特説。

  英國氣象局説,降雪量最大的地點是靠近威爾士布雷肯地區的森尼布裏奇村,積雪30釐米。降雪可能導致一些農村地區與外界交通阻斷。

  蘇格蘭和威爾士部分地區10日夜間氣溫低至零下10攝氏度,一些偏遠地區甚至降至零下14攝氏度,是本年度最寒冷夜晚。

  首都倫敦10日早晨出現小雪和雨夾雪天氣,在倫敦以西的諾索爾特鎮,積雪厚2釐米。

  英國氣象局發言人奧利·克萊登説,英國上次遭遇全國范圍大雪天氣是2013年3月。

  【交通受阻】

  受大雪影響,英格蘭中部的伯明翰機場10日早晨暫停所有航班,作業人員清理跑道。機場發言人説,11架航班備降其他機場,預計會取消更多航班。

  每年12月,伯明翰機場每天平均200架航班起降,大約3萬名旅客出行。

  倫敦盧頓機場當天關閉跑道兩個小時,中午出港航班恢復,下午開始接受入港航班。一名乘客描述,機場“像戰場”。

  全球最繁忙機場之一的倫敦希思羅機場為航班延誤和取消致歉。

  “起飛前,航空公司必須為飛機除冰,致使一些航班延誤和取消,”機場在一份聲明中説,“我們建議乘客前往機場前先查詢航班狀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尼克·羅伯遜説,他10日飛往倫敦,受天氣影響,航班抵達後被迫在跑道等待3小時後才得以停靠廊橋,約20至30架航班排起長隊。

  英國部分地區道路交通同樣受到影響。

  連接倫敦和英格蘭東北部的M1高速公路的萊斯特郡段關閉。威爾士和英格蘭警方建議,除“絕對必要”情況,民眾應待在家中。

  蘇格蘭和南方能源公司説,降雪和大風導致樹枝砸壞架空電纜,牛津郡、伯克郡和威爾特郡5400戶人家斷電,工程師連夜搶修。

  英格蘭和威爾士數以百計學校宣布11日停課。

  【積雪結冰】

  氣象局發言人克萊登説,多數受降雪影響地區“11日天氣將開始轉晴”,“我們已經歷最糟糕的情況”。

  氣象局預報,積雪結冰後續會成為“主要危害”,“預計到周一早上,許多地方會連夜結冰,容易造成滑倒受傷。”

  除英國外,德國和法國受惡劣天氣影響。

  法蘭克福機場集團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記者,截至當地時間10日17時,330架航班因大雪和低溫而取消。

  杜塞爾多夫機場被迫關閉4小時。

  受暴風雨影響,一艘載有300人的渡輪在法國北部加來港擱淺。法國32個省收到大風橙色預警,部分地區最大風速預計達每小時100公里。(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628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