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部署兩套“宙斯盾” 日防衛省多要37億預算
2017-12-12 06:4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政府有意在東北部和西部部署兩套陸基“宙斯盾”導彈防禦係統,防衛省因而提出總計37億日元(約合2.15億元人民幣)額外預算要求。首相安倍晉三最早將于19日召開內閣會議,作出相關決定。

  據《每日新聞》10日報道,日本政府部署陸基宙斯盾的候選地址是東北部秋田縣秋田市的陸上自衛隊新屋演習場和西部山口縣萩市的睦(音譯)演習場,都位于日本海沿岸。陸基宙斯盾係統將使用日本與美國共同開發的“標準-3 IIA”(SM-3 Block 2A)增強型攔截導彈,射程覆蓋方圓數百公里。《每日新聞》報道,依選址推斷,兩套陸基宙斯盾基本能夠覆蓋日本全境。

  防衛省力爭2023年啟用陸基宙斯盾,本月將在候選部署地作適應性調查。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0日説:“以部署兩套陸基宙斯盾為前提,為著手引進新的彈道導彈防衛裝備,防衛省將申請(2018財政年度)追加預算。”防衛省將額外申請7.3億日元(4300萬人民幣)追加預算,加上2017財年防衛補充預算30億日元,總計37億日元。這些預算將主要用于前期調查。

  防衛省2018財年防衛預算申請中,引進新型反導係統是一大重點。日本2018財年在反導係統方面的投入預計高達1791億日元(104億人民幣)。(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日本向美求購導彈射程超500公里

惦記遠端打擊能力 安倍政府欲部署巡航導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2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