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最大天然氣輸氣站發生爆炸致22人死傷
2017-12-13 00:0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2日,在奧地利發生爆炸事故的鮑姆加滕天然氣輸氣站,消防隊員在現場準備進入火場滅火。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新華社維也納12月12日電(記者劉向 王騰飛)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以東大約50公里處的一個大型天然氣輸氣站設備12日發生爆炸事故,造成1人死亡、21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報道,發生爆炸的是輸氣站附近的過濾設備,爆炸引發周圍幾處建築著火。

  新華社記者在現場看到,爆炸波及面積有幾個籃球場大小,輸氣站主體結構沒有損壞。大批消防人員正在使用水槍滅火,現場一片狼藉,明火基本已經撲滅,但不斷有白色濃煙升起。

  救援人員説,傷者多是輸氣站工作人員,其中一人重傷。

  奧地利內政部認為,爆炸係技術故障所致,可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

  發生事故的鮑姆加滕天然氣輸氣站是奧地利最大的天然氣進口和輸送站。從俄羅斯和挪威等國進口的天然氣通過這裏,再分流輸送到奧地利其他地方。輸氣站運營方表示,奧地利的天然氣供應在“可預見的時間內”可以得到滿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0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