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媒體稱“伊斯蘭國”控制阿富汗北部部分地區
2017-12-13 18: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2月13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據阿富汗媒體12日報道,阿富汗北部朱茲詹省兩處地區日前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當地民眾呼吁阿富汗安全部隊盡快採取行動,以有效控制局勢。

  《阿富汗時報》12日援引當地官員的話報道説,朱茲詹省南部杜爾扎卜和胡什泰帕兩地已被“伊斯蘭國”控制,僅有警方和政府官員辦公場所還在當地政府控制之下。當地大量民眾逃往該省首府希比爾甘避難。

  報道説,阿富汗安全部隊12日開始展開清剿行動,以重新控制杜爾扎卜和胡什泰帕。兩地地理位置重要,是通往法裏亞布省的主要樞紐之一。“伊斯蘭國”一旦佔據這兩個地區,將導致法裏亞布省安全形勢惡化。

  另據《喀布爾時報》報道,“伊斯蘭國”在朱茲詹省已建立多個據點,並封鎖了從杜爾扎卜通向其他地區的道路。約300名彈藥充足的“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強迫當地家庭交出兒童,以培訓和發展其戰鬥力量。

  據報道,2014年年底以來,“伊斯蘭國”不斷向阿富汗滲透,在阿政府控制能力相對薄弱的地區傳播極端思想。雖然阿富汗安全部隊加強對“伊斯蘭國”勢力的清剿力度,但是在朱茲詹省、楠格哈爾省等地,該組織依然活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10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