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潛艇失聯之謎:罪魁禍首是劣質電池?
2017-12-13 06:4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根廷官員10日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指認,德國供應商為阿根廷海軍失聯潛艇“聖胡安”號提供的劣質蓄電池很可能是潛艇出事的“罪魁禍首”,相關招標項目存在“貓膩”。

  阿根廷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科爾內利婭·施密特—利爾曼告訴德國電視一臺和巴伐利亞電臺,“聖胡安”號蓄電池的供應商是德國富樂斯公司和愛諾斯—霍克公司,這些電池品質不達標,與原裝電池差距大。

  阿根廷當局懷疑,相關採購項目存在腐敗勾當,最終中標的這兩家德國公司有賄賂行為。

  施密特—利爾曼説,阿根廷方面正調查蓄電池的産地及質檢資訊。她沒有説明阿根廷方面哪些部門或人涉及其中。

  德國富樂斯公司和愛諾斯—霍克公司暫未作出回應。

  這並非這兩家公司首次纏身腐敗醜聞。2010年,在阿根廷和智利海軍的招標項目中,這兩家公司被指行賄。盡管它們並未中標,還是沒逃過調查,不過由于缺乏證據,調查最後不了了之。

  “聖胡安”號由德國制造,1983年下水,2011年轉售阿根廷海軍,歷經3年維修改造後重新投入使用,設計服役年齡為30年。

  這艘柴油混合動力潛艇裝有964節蓄電池。按照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説法,潛艇浮上水面時,啟動柴油發電,沉入水中時,用蓄電池供電,這樣可以達到更為“靜音隱身”的效果。

  11月15日,“聖胡安”號在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聯。最後一次聯絡,“聖胡安”號報告,通氣管進水,潛艇曾遭遇電路短路、繼而機械故障,已修復完畢。3小時後,在距離潛艇最後聯絡時所在坐標位置大約48公里處,監測部門注意到類似爆炸的巨響。阿根廷海軍後來證實,發生巨響的地點與“聖胡安”號航行路線吻合。

  由于氧氣即使在潛艇未受損情況下也只夠維持7天至10天,潛艇上44名艇員已無生還希望,阿根廷海軍11月30日宣布停止搜救行動。不過,多國參與的搜尋潛艇行動仍在繼續。美國、俄羅斯、巴西、智利、秘魯、烏拉圭、英國、德國、法國等國正幫助阿根廷尋找這艘潛艇。(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38051